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2016【展覽介紹】 76 我的朋友-李阿力

【展覽介紹】

76 我的朋友-李阿力

這個位於服務台旁邊,被紙箱包覆的76號展間,乍看之下以為是個儲藏間,容易被人忽略錯過,就像展間裡面說的這些特別的朋友一樣,被社會給遺忘,但是只有當你走進展間裡,才會發現他們每個人背後都各自擁有不同的故事。
大時鐘裡也有這麼一群被社會遺棄的遊民們,在晚上攤商都關門之後出現,在走廊上仔仔細細的舖上紙箱,在這個能夠遮風避雨的地方好好的睡上一覺。仔細觀察他們,他們各自有各自的性格,有的會在睡前將身上的西裝仔細地掛好,有的會到女廁洗澡,保持每日身體的清潔,有的會彼此分享城市裡擁有的免費巴士資訊,有的則是會在睡前到大時鐘的某個角落站著發呆或是回憶,當然也有喜歡罵人,愛抽菸的......,他們不再只是"遊民"的統稱,成為一個一個有故事的人,他們怎麼會來到這裡?他們為什麼成為遊民?在李阿力的"我的朋友"裡,你會看見與他們有著相同身分的人,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故事,有的悲傷,有的無奈。
在展間對面的裁縫攤間巧玲阿姨,在繞完一圈之後,默默地哭了。她孰悉著大時鐘裡的遊民們,有時會告訴我們哪個遊民最近好像比較少來、哪個遊民是新來的,那個紙箱是哪個遊民用的,不能拿去丟 等......。在大時鐘裡,即使是互不交談的共存著,仍然有著某種聯繫與關係,這是這個大時鐘獨有的。

李阿力:
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鄉展出作品。
在一個即將被政府拆遷的老市場裡。
《我的朋友》系列是人生百態的浮世繪。
它們陳載了我的記憶和情感,
充滿了我所嚮往及觸動的生命姿態。
他們看起來也許沒有什麼成就,也許在社會的邊緣,但卻讓這個城市變得更感情充沛,而且充滿了愛。

回桃看宇宙藝術節
4/1~4/24
平日 13:00-20:00
假日 10:00-20:00
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170號(中壢大時鐘)
回桃看藝術節粉絲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cktoTao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