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

2018德國荷蘭行 ─ 行前篇

非常早就訂好的歐洲行,到底有多早呢!
早到連line的通話紀錄都查不到了。

自從去了澳洲打工旅遊之後,幾乎每年都會安排一次出國的行程,
大部分都是和這群在澳洲認識的朋友一起,簡稱KG(好像是某次去韓國訂下來的名稱),
也有些是跟老公長頸鹿一起。
這次呢,就是澳洲的朋友外加長頸鹿一起。

因為機票達人soso看到便宜的華航機票,於是我們立馬就買下了機票,
機票時間顯示是2017.10.18就買的機票,票價大約是來回 NT.23273
也就是5個多月前就買了機票啊~也太久了吧!久到中間我根本忘了它的存在。




買完機票之後就開始查行程,當時我根本忙到昏天暗地,完全沒有辦法參與討論,
於是澳洲朋友們說什麼都說好就對了。然後長頸鹿唯一的要求就是可以去魯爾工業區。
中間大概討論過要不要租車、要不要看花海、然後歐元在35.46的時候還不買,一直到出發前買到貴貴的36.多。然後機票本來是去程30公斤,回程23公斤,最後又因為飛機取消,又變成回程30公斤等等之類的諸多瑣事。

然後呢!小秘書soso用最迅速的速度訂好了所有的住宿,還有遠程的車票 (用信用卡刷,然後車票會傳回email),還有羊角村的船票。然後網卡就買了滔寶網上的30天5GB(也是寄到台灣後,再到歐洲開卡),然後還有送轉接頭(但因為後來實在不復記憶,我又額外買了XD),

某天說好要約出來聚餐順便討論,但是看完與神同在、吃完飯跟開心的看完微型展之後好像也沒討論什麼,就大概訂下來了 (其實之前的討論我也都不復記憶了,哈哈哈)。



後來發現愛血拚的KG團排入了outlet的行程,因為每次我都不想逛名牌啊!

於是就要來查查他們去outlet的話,我跟長頸鹿可以去哪些其他行程。
但是也就是查了之後就忘記的程度。

KG規劃好的行程大概如下;



中間因為荷蘭下雪頻傳,我們開始購買起發熱衣、暖暖包、外套等等等等......。
..
..
..
..
..
..

好,那我們就快轉轉到出發前四天。

那時剛辦完市集,剛弄完標案,前面還大概經過公共藝術徵選、修改等等等等之類的諸多工作。長頸鹿丟了一個Tetraeder的景點給我,說他想去,我整個大驚!

啥米!我根本沒查交通啊,問了小秘書魯爾那天是排要去哪

她說:我沒排啊,因為你們沒說要去哪
(印象中好像有丟啊?後來發現當時好像是丟了一個關稅同盟的地點)

總之,老公要去,老婆當自強。

於是就開始了三天快速排行程的一個動作。

不得不大推,現在google真的很方便,"我的地圖"是旅行的首選。

把所有想去的地點都丟進去,然後再用google查一下交通的路線。

原本這個Tetraeder看起來千辛萬苦,轉車轉來轉去還要搭公車,

而且完全沒有台灣部落客分享過,讓我苦惱極了,

沒想到,德國的交通簡直簡單到不行啊!



我的方法是,網路上查過喜歡的地點就把它標上,老公要去的地點也標上,
非常想去的標紅色,藍色的就是可有可無,如果路線不順,跳過即可。
然後到達的話就把它換成黃色,等到黃色都貼滿了,表示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,
有種達標的快感。

後來覺得旅行還是要自己查過才好玩,才不會傻傻的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,
這也是旅行好幾次後的心得。

交通的話也非常簡單:
一個可以用google,但是因為google的時間表跟當地的車班還是有落差,
德國可以使用 DB Navigator 這個app,
幾乎所有的交通都暢行無阻,包括火車、電車與巴士,
我們在柏林時是使用邦票 7€/人,跨邦票就是7.7€/人 (快車ICE不在邦票的使用上)。
3人以上使用團體票更優惠。
相關教學看這篇 DB Navigator教學 (有網友們的清楚介紹,真是太感恩啦),
荷蘭可以使用NS Reisplanner這個app,
相關交通可以看這篇荷蘭交通篇 (有網友們的清楚介紹,真是太感恩啦),
我們在阿姆斯特丹時是使用日票8€/人,
也是阿姆斯特丹境內的電車、地下鐵、公車皆可使用。

我的經驗是,如果在家裡先查過,只要打幾個字母它就會跑出來了,
畢竟那些奇怪的德國荷蘭拼字,一邊搭車還要一邊對就真的很辛苦。
無聊的準備篇結束,接下來就來分享我們的旅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