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

2018德國荷蘭行 ─ 行李篇

行李篇這個是為了讓我下次出國方便準備,
所以來做點memo的。
這次到德國荷蘭,溫度大約是6度到19度,多難準備行李的衣物啊 ><
而且行前聽到荷蘭大雪,完全害怕帶的衣服不夠厚。



隨身上機的行李裡:
■ 護照
■ 錢包
→把外幣換好,留下大概一兩千的台幣,1-2張信用卡
■ 手機
→把翻譯、交通的app都先下載好
■ 機票訂位、飯店訂房資訊、旅遊行程規劃紙本
→手機留電子檔之外,我也會印出來,比較方便查詢
■ 行動電源、電池、傳輸線
■ 網卡、開手機sim卡的針
■ 水壺
→在台灣很習慣帶水了,怕太冷還帶了保溫瓶,很重但也習慣了,夏天可以換成水壺比較輕,但是想煮水喝就很需要它了。
■ 帽子、圍巾、外套
→因為在台灣是夏天了,但是德國荷蘭很冷啊,一下機就需要套上的東西。
■ 口罩
→可以禦寒、也可以遮醜、睡覺的時候也可以遮口水。
□ 旅行枕
→12小時的航程啊,有帶真的好睡很多啊!

部落客沒告訴你的是:

Go Travel記憶棉頸枕在機場買比在網路買還便宜!!網路買1380,機場居然只要890,完全讓我淚漣漣。然後不推CABEAU,這次和老公各帶了一顆網路大推旅行枕,Go Travel勝出!

■ 小斜背包
→用來裝重要的證件、手機跟錢,最好都貼身背著,這次遇到了三次的偷竊危機呢!歐洲可是不能不小心啊!
■ 大斜背包
→用來裝圍巾、手套、外套、水壺、採買的東西有的沒的,也可以用後背包,但我以前是過後背包,每次拿東西都很不方便,最後覺得還是斜背包最適合我啦!
□ 筆電
→很重,但是存取夥伴們的照片很方便,也可以用雲端之類更聰明的存取方式。
□ 備用文件
→護照影本、1吋2吋照片,和正本的護照分開放。
□ 牙刷、拖鞋、眼罩
→這次的華航都有附喔!

行李箱裡:
■ 衣物
→這次我帶了發熱衣*3、外衣*3、褲子*2(因為剛好遇到生理期,我怕帶太少會見紅啊><)、厚褲襪*1、紗裙*1、外套*1,加上身上本來穿的薄褲子*1、外衣*1、外套*1。外套帶兩件,本來是想說這樣拍照就會有兩種外套了,因為太冷根本不會脫外套拍照啊!哪知道天氣不如預期的冷,羽絨外套根本出場的機會很少啊!
友人帶了5套衣服啊!還用了壓縮袋,但是我之前用過壓縮袋覺得不方便,每次都會壓縮進去之後忘了拿東西,所以後來都不用了!
■ 鞋子
→拖鞋、運動鞋、皮鞋,原本也是想說有兩種鞋子可以拍照,但沒想到新買的運動鞋有夠難穿,旅行還是帶著自己熟悉的鞋出門吧!好險還有帶了另一雙熟悉好穿的鞋。
■ 內衣
→天氣冷啊,帶3套就可以了XD
■ 免洗褲
→不太環保,但是可以減少一點行李量
□各種衣物配件
→如果希望拍照造型有很多變化,可以帶多一點配件,友人每天不斷變化造型啊!我也在那邊買了一些圍巾來變化一下。
■ 隱形眼鏡
■ 行李秤
→如果擔心行李超重,最好帶一下喔!
■ 雨傘
→出發前知道會下雨,就帶了一下,但是遇到的都是非常短暫的雨,不過有帶有保佑,免去淋雨的擔憂
□ 盥洗用品
→原本查詢時都說德國的飯店都沒有提供,但是其實每間都有啊><,就算沒有也可以去當地購買一些有機的啊,失策失策,帶了重重的兩小罐,回來依舊是那兩小罐。
□ 牙刷、牙膏
→有的飯店有提供,有的沒有,但是只要確定第一間有的話,就可以帶著它走了。
□ 保養品、化妝品、卸妝棉
→其實覺得好像可以去當地買,反正都是要採買藥妝的,但是也可能一時挑選不到,那就還是帶著好了。
□ 藥品
→帶了感冒頭痛藥、胃藥、面速力達母、OK繃、紅藥水、眼藥水、棉花棒、牙線等等
□ 日常用品
→購物袋(當地有的袋子要用買的,有的不用)、電湯匙(沒有網路說的那麼危險,好好操作就可以,但是真的沒有煮得很快,每次都要煮15分鐘呢!但有帶還是省了很多買水的錢,也吃了幾次的泡麵)、鋼杯*2(一個用來煮水,倒到另一個泡麵,而且我們有兩個人啦)、指甲剪、小剪刀(剪剪袋子、標籤什麼的)、吹風機(我沒帶,太佔空間了,而且幾乎住的地方都有)、叉子(我只帶了筷子,吃優格根本無法,好險有的賣場有提供湯匙或叉子)、筆跟本子(遇到不會念的地點,都用寫的,這樣人家就會跟你說怎麼去了 XD)
□ 泡麵
→長頸鹿帶了4包,我帶了3包,大概只剩1包。
□ 衛生棉
→預期會有生理期來記得帶喔,不然也可以當地買。

應該大致上就是這些東西了吧!想到再來補充完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